【气宇轩扬】【写手挑战十大题】(1)2.【柠檬花】

梗源 @Wihility 。

5月25日这个美好的开学第一天,当然要来点美好的虐文啊!

感觉没写出那种虐的感觉(其实就是你自己菜

第一次写的新CP,文笔渣,多多包涵。

我才发现,只要有梗,我就能写虐文……



要求:以“柠檬花开得正灿烂”开头,“柠檬花的花语是新鲜——新鲜的爱情”结尾,写一篇BE。


【柠檬花】

柠檬花开得正灿烂。

那是骄阳似火的夏季,热情而又短暂,华丽的来袭,轰烈的消散。

正如他们的爱情,转瞬即逝,离开的那一刹那也是那么引人注目。

那是宋继扬见王皓轩的第一眼。

***

那天,是他第一天进组,正百无聊赖地坐在座位上玩手机,突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。

“你好,我是演薛洋的演员,我叫王皓轩。”

那是个阳光开朗,话不算很多的男孩,这是宋继扬的第一印象。

“王老师你好,我叫宋继扬,是晓星尘的演员。”

“我们年纪都差不多,你叫我皓轩就好啦!”

“好,皓轩!”

他们的相识,就是这么简单,也是这么让他记忆犹新。

那人送了他一支未开的柠檬花。

***

那天,拍的是晓星尘捡回薛洋的戏份。

眼上蒙着白布,什么也看不清,背上的王皓轩贴心地提醒:“宋老师,往左!”

“哎哎哎,过了,直走!”

专属于少年人的气息一下下打在颈侧,宋继扬的心怦怦直跳,这种暧昧的氛围总是让他不知所措。

毕竟薛洋和晓星尘的感情线他早就知晓,所以每一次的心动,他只是觉得自己入戏太深,错把自己当成了真正的晓星尘,也把对方当成了真正的薛洋。

***

那天,是他的生日。

大家给他庆生,却独独少了那个会笑着叫他“宋老师”的少年。

没了那个人,似乎他的心也被一起掏空,大家说了些什么根本无心去管,胡乱地应付几句,就回了房间。

一片漆黑,他摸索着开了灯,眼前的景象让他愣住了。

王皓轩脸上带着笑,推着蛋糕走了出来,道:“宋老师,生日快乐!”

宋继扬突然就红了眼眶,不知道该说什么,眼泪在开口之前掉落。

那人慌张道:“欸,你别哭啊!难道是不喜欢?别哭了,好不好?”

抹了两把脸,宋继扬笑着道:“没有,皓轩,我太喜欢了,谢谢你。”

突然,他落入了一个坚实温暖的怀抱。

身前人身上的温度让他安心,宋继扬听着那人语无伦次地说:“扬扬,从我第一次见你,就觉得你是很好的人,后来,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你,比足球还喜欢的那种,我不知道这是什么,后来我懂了,我喜欢你!”

“扬扬,你喜欢我吗?”

宋继扬抽身出来,看着那人期待的目光,轻声道:“我,也喜欢你啊。”

王皓轩的眼里似乎落上了星星,他笑着,眼里有万千星辰。

他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拿出一束柠檬花,说:“扬扬,你知道吗,柠檬花的花语是新鲜——新鲜的爱情。”

他笑着,那是他第一次真正的爱上一个人,只是纯粹的动情,无关乎别的。

***

那天,是杀青的日子,他们公布了恋情,收到了一大波粉丝的祝福。

他们的爱,从不要躲躲藏藏,要肆意的绽放,就像烟火和星辰一般绚烂。

后来,拍摄结束了,他们各奔东西,联系还是有的,也不多,仿佛他们之间所有的激情都随着那束凋零的柠檬花消失在了夏季,只不过是稳定地维持着脆弱的感情。

***

那天,也是夏季,柠檬花开得正好的时候,宋继扬收到了分手信。

随信,一大束柠檬花。

信里的话很简短,只有五个字“扬扬,分手吧。”

***

那天,宋继扬想问清楚分手的理由,可他得到的只是手机上:

##王皓轩 宋继扬分手##

##王皓轩 微博公布分手##

一条条冰冷的热搜,让宋继扬的心沉到了谷底。

王皓轩以最高调的方法结束了他们的爱情。

***

那天,王皓轩自杀了。

微博上的热搜变了,宋继扬才发现了异常。

##王皓轩 自杀##

##王皓轩疑似死亡##

宋继扬慌了,真的慌了。

王皓轩还没有和自己说清楚,怎么能!

他怎么能……怎么能走……

***

那天,宋继扬得知王皓轩抢救无效的消息后,只是麻木地点了点头,经纪人很担心他的精神状态,可他照样生活。

每天带着明媚根本不似装出来的笑容出现在大众视线里,仿佛很轻松地应付每一个采访,从不回避关于王皓轩的任何一个问题,提到他也不会有任何哪怕是一丝丝的情绪波动。

人们都谴责他不念旧情,而谁又知道,笑容背后带着苦涩,轻松只不过是拼尽全力压制本性的伪装,不回避只是为了让自己认清现实,没有波动也是为了让他自己不再痛苦。

而且,他最深的秘密,只有他的经纪人知道——

***

每天晚上,宋继扬都坐在沙发上,一遍遍阅读那封分手信,骨节分明的手指从上面一字字划过,抚摸着,明明只有五个字,却像是五千,五万,宛如一辈子也读不完。

宋继扬总是颤抖地将信认真收好,贴在心口,如同什么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贝,一次次在脑海里回溯他和王皓轩的点点滴滴,开始只是低声抽泣,后来,无数的情绪再也忍耐不住,如火山喷发般爆发出来。

宋继扬哭的死去活来,撕心裂肺。眼泪从未止住,直到他哭累到昏睡过去,嘴里一直也在念着一句话,那个人说过的话:

“柠檬花的花语是新鲜——新鲜的爱情。”


END.


加粗的黑体字是要求的开头和结尾。

本来是没有皓轩自杀这个情节的,因为 @秋影环珮 影子的期待,就加上了这一段。

踹一下,虽然你们不一定爱看: @玖昔  @小fifi(开学暂退)  @幽茗(小升初前40天不正常)  @璇儿  @白月璃鸭~ 

先当70粉福利看着,正在努力码福利文~~

评论(12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桑落 | Powered by LOFTER

这里桑落(乔惠),bl+bg党,鸽子一枚,最大的愿望是电脑能自己码字
近期不会再更新阅读体了,这段时间主要是旧文重发&写点原创
想脱粉随意